小一新生訓練完,中午趕緊去接我妹,然後到善化麥噹噹得來速提了分享餐就出
發,LET's GO ! 爸比說南投其實很近只要一個半小時,想想這還真的不遠耶…

那就走吧…南投猴探井天空之橋,我們來囉~~~~~
 
1  

真的好快就到了… 還沒2點就到了… 哇…本想會怕說很多人的…結果還好…ok ok…上了個
廁所,爸比還是覺得這個入口怪怪的…問了出來的人,結果那人好心的跟我們說,其實從這走近去還有一小段路,
可以的話,往前開進去…結果就真的開進去停車場,一次50,還好,就在門票入口旁而已…

嗯…人真的不會很多…趕緊買票,不用排很久,但看了一下票價,大人50,小孩
30,嗯…老實說有一點點小貴啦…我覺得30比較合理,小孩10元就好…

因為,其實就只有一座橋,而且還不能往返,過去就是過去了… 只是進去的view真的
很棒啦…老實說,可能看到一整片平原(也不知道是不是嘉南平原=>我猜是彰化

啦…畢竟這裡是南投…)

在過橋前有一個觀景台,因為若過完橋也回不到這邊,所以索性先去看一下
吧…嗯…view真好,而且剛好沒太陽,真的是太舒服了…
4  23  
 
待了一下子後,往橋邊走去
時,就開始發現人潮湧現…好多人哦…本想說Sheila會怕,結果她一點都不怕,很開心呢…說
到要照相還撥開我的手到另一邊去拍照,哪像她哥哥,有點怕,拍照還兩隻手不敢放開…不敢看下面…
6  5  7  

嗯…橋上一次只能過150個人,不能撐傘,走到快對岸時,開始飄起雨絲,耳邊響起廣
播聲,橋上嚴禁大家撐傘,若還沒過橋的,請先等雨停,若還要過橋的,只

能穿雨衣,我們就很快的過橋囉…嗯…聽說終點附近的文玄宮廣場前view很棒,一定不
能錯過,沒錯…

在廣場前,兩小飛快跑在草地上,好開心哦…廣場可以看到剛剛經過的天空之橋,同時
也能看到剛剛看到的平原美景…很棒哦…走完全程,真的一個小時多一點點,
8  
這時也才3點15分,爸比問說還要不要去寶島時代村,我想既然來了,就去吧…因為我
妹提到去嘉義另一個點,我想都來南投就不要馬上離開…有順路的點就去看一下吧…
本來說要先去微熱山丘,但爸比跟我都沒有很愛那家的鳳梨酥,我妹也說那個點
還好,那紙教堂呢?爸比說在埔里,好像還要再開進去,那就算了,就往寶島時代村前進吧…
反正都沒去過…就在這個時候,亮燈沒油…一定要加中油直營的爸比
google了一下,嗯,開往南投市區的加油站,上廁所的同時,很難不發現對

面的一座建築物,好有日式風格…好美哦…「南投文化園區」… google了一下,下面是
它的前身介紹:
===============================================================
景點介紹:來源出
處: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5&AreaID=162&PlaceID=61517

圓環旁的一座仿唐式又有些日式味道的建築物,原來這是日據時代的武道館,歷經年
代的變遷,曾經用做警局、消費合作社等,現在經由南投縣文化局的歷史建築再利
用,重新裝修成為南投縣史館,賦予這裡新的生命力!

進到園區內會先看到一座顯眼的雕像-張深切先生,是南投文化名人,而南投縣史館
館內有五大展示館,分別為主題館、陶藝館、史前文物館、特展館、南投縣資料
館,展示著南投的開發史、生活與變遷、南投的自然環境與特產特色、以及自然生態
環境、和南投有名的陶藝品,陶的發展與製作等,而館內也放置影像可以看到南投的
發展,而南投族群的變遷,更是從族群的服飾可以看出歷史,館內也有許多文物可欣
賞。

南投縣文化園區是全國第一座縣級的歷史博物館,也是讓您可以深入瞭解南投的好地
方,可以看看全台首創以傳統建築再利用規劃而成的歷史文化園區,還有古色古香的
全南投唯一仿唐建築,是值得多加回味的旅遊拍照景點。
 
==============================================================
9  10  11 12  13   
14  15  

後來又看到指標寫著「藍田書院」又是古蹟,我記得南投這邊還蠻多書院的…但從來沒
有刻意來這個書院,想說既然來了遇到了,就來走走吧…順便機會教育小孩囉…
 
16  
==================================================================

景點介紹:來源出處: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5&AreaID=162&PlaceID=3815

藍田書院位於南投市,又稱文昌祠、孔子廟,創建於民國前八十一年,己經有一百多
年的歷史,是國家三級古蹟,與草屯登瀛書院、集集鎮明新書院為南投縣三大古蹟書
院,亦為南投縣的七大古蹟之一。
藍田書院外設立「新建藍田書院碑記」的石碑,進入院內,入口處則可看到奇賢
門,有破煞避邪與護院的功效,入內後,可見兩進兩護龍的形式建築,兩旁的建築白
牆配著藍色的邊、藍色的門,紅磚的地與窗戶,古色古香,亦掛有匾額,匾額是從清
朝時代至今的古匾;正殿供奉文昌帝君、紫陽夫子,後殿一樓奉祀關聖帝君、孚佑帝
君、司命真君,二樓為至聖先師孔子,雖有供奉神明,藍田書院是環保做的很好的書
院,是不燒金紙與不點燭火的哦!

來到藍田書院參觀,走到了後方,還是可以見到民眾上課的情景,聽著說書聲,走在
書院裡的走廊,望著建築上的精緻石雕,整個人完全在這個書香氣息的氛圍裡,讓嘴
角、讓心情都上揚了。
 
======================================================================

以上這兩個景點是無意間矇到的,因為只有半日遊,我覺得能去兩個點已經很不錯
了…不經意加油時發現附近兩個點都好近,剛好也有停車的地方,就不妨下車走

走逛逛…都是很好旅遊拍照的景點,也讓我想到去韓國旅遊時,台灣很少有這種有歷史
又保存還良好的古蹟可以讓人參觀參觀。但我個人喜歡「南投文化園區」多

一點,我喜歡這種日式建築的味道,有歷史的感覺,但並沒有很陰深的感覺,而且裡
面好安靜,都沒人,也沒冷氣,有一個小小的圖書室,礙於時間,怕小孩進

去了就不想出來,下個點也就不用去了…哈…

嗯…抵達下一個地點:「寶島時代村」,嗯…看到門票,開始有一點點不想進去,假
日:250元,小孩120公分以下、90公分以上都要200元,折抵內用消費100元,平
日雖然只有150元,但沒有折抵內用消費,所以150元是一定要收的…但想想都來了…算
了…反正就是來看看的不是嗎?

嗯…裡面可以看到早期台灣的東西,真的是很多…也有一些展可以看,小孩是有一些童
玩可以玩,比如套圈圈、扣酒瓶、竹筷子槍射橡皮筋,可惜都沒什麼在維

護,空有槍,沒有橡皮筋,真的很好笑…還有只剩兩隻槍…裡面賣的全是吃的,還有一
些用品、消費是還好,貴一點點,但沒有很誇張啦…玩具館,就小時候的搖搖馬,
兩個小的在玩,但有一個Q & A,考倒我了… 科學小飛俠有幾個成員,你能說出他
的名字和號碼嗎?基本上,小孩都是在玩童玩,我跟我妹就在裡面看一些小

時候的玩具、早期的漫畫、大統娃娃…很多啦…但我還是覺得250有點給他小貴…裡面的
攤販賺一手,門票再賺一手,舞蹈秀跟三太子一些人員應該也不是花費很多

啦…門票100,我覺得比較合理。因為外面停車場還要50元…一家子來這個點至少也要花
上1000元,不過外面感覺是還蠻好停車的,晚上廣場旁有一個觀光夜市…時間

也晚了快7點了,且我也發覺Sheila好像在發燒…就趕緊結束這個旅程。晚上8點多就到
善化了,不到9點就抵達家門,其實感覺還蠻充實的一天…哈…但大家都累壞

了… Thomas已在車上睡著…Sheila也是,但回家後卻醒了…吵著肚子餓,還好燒也退
了…晚上又要觀察了…
1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i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