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南投真的很有緣,7露裏就佔了5露,鹿谷鄉就佔了2露,而且每年的第一露開頭都是在鹿谷,可見我們跟南投鹿谷鄉還真的是很投緣,魚池鄉2露,埔里鎮1露,很巧的是,好像在鹿谷露都有飄雨,這次還真的是超lucky竟然在雨中收帳…30%的下雨機率還是遇上了,還好隔天是休假日,回到台南又是大太陽,可以好好的曬帳,但還要重新忙著收帳,感覺真不是簡單的事,若對露營沒有很大的熱情,一直雨中收帳還真的容易澆熄露營的三把火。我真的覺得每次收帳都要很久,人家可以一邊慢慢收帳,一邊坐下來聊個天,再打包結束,我們每次都很不熟悉,都要收個老半天,我本來就對收納很不在行,老公收東西又特別要求仔細,不太ok,就要重新重覆好幾次,而且每次我都覺得因為礙於車內空間排法,RV桶又要先收好(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很多都是最後才能放進去的東西,又得先整理好,很難呀…一直卡在這個點,下次應該要想好分配好誰處理收拾什麼事情才好。不知道是不是要寫SOP呀…真的是完全沒有頭緒…

不過,這次雨中收帳,了解到真的還是要敗一頂天幕呀…雖說帳篷也是防水,但總不能把所有的裝備都放進帳篷內吧…前庭躲得了小雨,可躲不了大雨的侵襲,還好這次是小雨,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要好好來survey一番了,老公擺明了還是不想買小烏龜,短期也不可能換大車,就只能買個天幕捨棄椅子或一個後座空位了。

這次已經說好要提前出門,不要像之前三點多才到營地,搭好了又要忙晚餐,結果出門一直悠閒的去新化吃個早午餐、東山買個星巴克咖啡加小七冰淇淋買一送一,再到南投全家買個零食(上次忘了買曼陀珠跟棉花糖)一直被唸,再來到全聯跟小七找要喝的啤酒,東停西停的,到了營地(也迷路)也下午二點多了,又是最後一個到的…也是龜速搭完帳,這次沒有共用區,我們應該是最輕裝的,沒天幕也沒客廳帳,就來了,還好沒下起大雨,否則是有點害怕的…哈…此次餐點都自己來,晚餐準備了家常菜,就哥哥愛的紅蘿蔔炒蛋,妹妹唯一愛的高麗菜,兩人都愛的玉米,還有最重要的兩人都只愛黑橋牌的香腸(我還特地出門去買了兩大盒,但建忘的媽咪竟然忘了放進冰桶…),真是晴天霹歷,還好還有準備一些醃過的肉片肉絲本來只有想炒一些給爸比吃,結果就成了主餐了,沒買鱈魚真的是錯了,餛飩紫菜蛋花湯,裏面的餛飩也成了爸比的主食,因為兩個小的都不愛,真的是很難準備餐點呀…吃完準備出發去看螢火蟲,今年的第一露就是從賞螢揭開露營的序幕,開車前往不遠的生態區,天色還沒暗,慢慢走進時,就可以開始看到兩旁三三兩兩的螢火蟲的蹤影,天色暗的很快,一下子,螢火蟲的數量就開始多了起來,雖然看完整體沒有去年在梢楠園的多,但也不少,這次主辦的團長很有生態環保概念,會先跟大家說好講話要小聲,不要用光照,也不要抓碰,也發給大家紅色玻璃紙,看到有人沒有用玻璃紙也會請對方關上手電筒,老實說,因為其實沒有很暗,大家不用開手電筒其實是一定可以好好的走,不用開燈嚇螢火蟲,很不錯的一次賞螢經驗,結束就回營地收拾餐盤,洗碗完,收拾完,也晚了,小孩也主動去找玩伴玩桌遊、跑來跑去的活動,爸比媽咪就跟邀我們此次露營的仲恩爸比媽咪嗑瓜子聊是非,喝啤酒聊聊天,這次沒有蚊子電影,但可以多點交流,這次也算是有進步,終於有點休息的時間了,但隔天一早天氣沒有那麼美麗,昨晚也以為是下小雨,結果是很大的風掃葉子的聲響,還好我昨晚有很乖的把裝備都收到前庭下跟桌子下,怕的是半夜的雨,這次沒遇到頭痛,但很奇怪,明明天氣好的很好睡,我依舊還是睡不著,快到早上才睡著,結果就聽到外面已經有人起床的聲音,所以被吵醒後,我也睡不著,七點不到我就起來做早餐,享受一個人的早點時光,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這麼快起床,早餐也只是煎煎法國土司跟肉片,所以不著急,我吃著自己煎好的法國土司,又忘了帶到果醬,唉,我真的是…都準備好了在家,還用小果醬裝瓶怎麼又忘了帶了呢…所以就泡著咖啡加鮮奶,真的很愜意,可惜這個愜意維持不久,因為小孩陸續起來,等著我的早餐,吃完後,天空不作美的開始下起了小雨,小孩不以為意的跑出去玩,但爸比還在睡,還是把他叫醒,請他早點吃完早餐,要開始收拾裝備了,因為感覺這場雨應該不容易停,所以,第一次的雨中收帳就給了小半天,早上收帳時,10點多就發覺妹妹開始在發燒不舒服,唉…又忘了帶到安佳熱,包包內有顆止痛退燒的藥丸,不確定是不是哥哥還是我的,所以不敢大意,只給她先吃半顆,後來燒有退了,就想趕快收帳回家了,爸比還是想去白河吃鴨頭,買完鴨頭回家。帳爸比洗了一下,晾在車庫,後來因為妹妹哥哥陸續生病住院,一直拖到5/10還沒收帳呀…整整曬了快9天了…繼續中,一直等到5/15才收帳。整整兩個禮拜。這次一忙也忘了拍照,還好這些照片是仲恩爸分享的照片,彌補了這次完全沒有拍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i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