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因為抵達飯店的時候,是馬上去吃飯,吃完回房間,我們都飽到快睡著,DD則是開心的要把國泰送的玩具打開來…他還真的很聽話地等到我們說到飯店再拆,所以他開心的不得了,結果他就自己在那邊玩,我們就一邊看著電視睡著了…結果也忘了下去飯店走走看看…所以,隔天才看到其實有可以逛的商店街…開始猛照照片…

 1.jpg 

 我發覺早起去泡湯之後,精神會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旅程的一開始,總是很興奮,第一天就前往合掌村,路上馬妞很敬業的介紹日本好的一面,我們也了解到合掌村這種房子的文化,也是年年在改變,以往兩旁很多這種舊建築,現在都漸漸改建了,房子裏面要換個什麼東西,都要登記才能換的樣子。馬妞說來日本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來這邊就是要來吃他們的冰淇淋,沒錯…醬油口味和哇沙米口味的冰淇淋倒真的沒吃過…可惜的是,或許不是盛產期,沒有哇沙米口味的…沒關係…醬油的嚐起來也ok,醬油味沒有很重,就是冰淇淋很濃郁。馬妞找了一家最便宜的,一球才300,套一句馬妞說的,若換算成台幣,我們會吃不下去,就直接在日幣後去掉一個零,才是日本當地的物價…啊…說的果然沒錯…在台灣,若一球30元,妳就覺得ok100多就覺得貴了點。哈!要入境隨俗呀…誰叫人家的物價比我們貴上三倍呀…

 6.jpg 

2.jpg 

4.jpg 

3.jpg 

5.jpg 

 7.jpg 

前往上高地的途中:

大正池,若我沒記錯的話…因今天天氣開始有點陰陰的,司機沒有讓我們在這個點駐足,有慢慢的開過去,其實是真的很美,是天氣的關係…這個池讓我想到也曾在加拿大看過這樣的景象,也是超美的

山雪影倒映在湖面上…

 8.jpg 

 

傳說中的仙境~~上高地到了

 9.jpg 

 

水超清澈的說~~~

沒錯…又要來上一支冰淇淋…即便在飄著毛毛雨…仍是要吃

呵呵看到沒…這就是我投了一個銅板,出去後又折回來照的…夠好玩的吸塵器吧因為當時相機不在我手中…這裏的廁所是要自由心證的投幣清潔費…我覺得還不錯…可以投在河童造型的頭上或者一個小信箱中


10.jpg 

11.jpg 

終於抵達我們第二天下蹋的飯店:信州松代

當時離吃晚飯時間只剩半個小時,吃完晚飯也超過八點半,所以這個超市和隔壁的藥妝店都會關門,所以,我選擇了藥妝店,想買妹妹說的小護士隔離霜,雖然我老公很想去逛超市,但他還是陪我去逛我要逛的…結果就是,超市,唯一這五天看到可以逛的超市,我們竟然沒有進去一步…這真是這趟去日本的敗筆之一,沒逛日本的超市,而且我把我列的所有要送的禮品幾乎都在那邊先買光了…買完後才有同團的小姐跟我說她要去大阪心齋橋的藥妝店買才便宜,這裏的太貴了…而且她還說隔壁那間超市賣的同樣的東西都比這間便宜很多…啊…只能說自己沒先做功課,我完全不記得我們有要去大阪的心齋橋耶…我一直停留在我原本的路線…哈

 

這家飯店的浴衣還蠻好看的,但…這裏泡湯的經驗就不是那麼的好,可能第一家感覺太好了…但我覺得可能問題是出在人,而不是環境,先聲明不是在說我們台灣人不好的地方,而是要提出來讓台灣人要記住出國我們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我們來自於哪一個國家,我覺得熱情是好的,但在公共場合一直大聲喧鬧就不是那麼地舒服…尤其大家是來放鬆泡溫泉的,一直聽到女生的尖叫聲,此起彼落,也沒有想要停止的感覺,就真的當下很丟臉,本想過去講的,但看到她們一群還有長輩,我就想算了,她們應該會阻止吧…但後來我也逃離那…我知道冷泉很冰,但不需要這樣潑水嘻笑以為是在水上樂園玩耍…一兩次就算了…還一直玩…重點是那高頻的尖叫聲,其實真的很不舒服。我看旁邊的日本人都很不以為然。

 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bis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